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小幅收涨,三大股指齐创新高,企业财报高于预期,美联储就货币政策前景作出新表态。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97.58点,报纪录高位21,711.01点,涨幅0.5%。波音股价飙涨近10%至历史新高,创2008年10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标普500指数微涨0.70点,报2,477.83点。受AT&T季度财报超出预期提振,通信股大涨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57点,报纪录高位6,422.75点,涨幅0.2%。
 
当日,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维持利率不变。声明与主席耶伦之前的讲话及近期在国会山作证的证词没有显著不同,这令华尔街市场参与者有了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会格外小心的印象。这意味着,加息的步伐将更为缓和,因为美联储还要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7月联邦公开委员会声明透露出的主要信息是,委员会很可能在9月的会议上宣布缩表的开启日期。不过,美联储还是对通胀存在担忧。”法国巴黎银行北美首席经济学家Paul Mortimer-Lee在研报中写道。
 
联博资产管理公司资深经济学家Eric Winograd预计,美联储最早或于9月开启缩表,原因是其在声明中采用“很快”这一措辞,而非之前声明中的“今年”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61万户,较下修的5月数据升0.8%。
 
欧洲股市齐涨。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黄金期货下挫。美联储公布声明厚,美元指数(DXY)由涨转跌,跌幅0.2%。
 
原油期货收报两个月高点,部分原因是数据显示美国库存连续第四周大幅降低。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