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齐涨,道指连续第二日创新高,连续第六日走高,企业季度财报乐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2.80点,报历史纪录新高21,963.92点,涨幅0.3%,为该指数2017年第31次录得收盘新高,距离22000点仅有不到40点。当日,道指一度触及盘中纪录高点21,990.96点。
 
过去几个交易日,道指表现一直优于其他股指,一定程度上是由波音、雪佛龙财报出色拉动股价走高所致。当地时间周二,英特尔领涨,涨幅2.5%。
 
标普500指数涨6.05点,报2,476.35点,涨幅0.2%。11大板块中,金融板块、科技板块表现最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4.82点,报6,362.94点,涨幅0.2%。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在对市场友好的背景之下,全球经济增长健康,美联储逐渐将利率正常化,股市基本面及乐观的企业财报推高了股价。”
 
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已公布财报的73%的标普500指数公司销售数据高于预期。
 
投资者依然在评估白宫最新上演的宫斗大戏对市场的影响。此前,走马上任仅十天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Anthony Scaramucci被撤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增幅创5个月来最低,原因是收入增长停滞不前,但汽油价格走低。美国6月名义个人消费支出(PCE)持平。
 
7月IHS 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3.3,初值52。7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56.3%,前值57.8%。
 
当日,欧洲股市走高。亚洲股市上扬。
 
油价跌2%,投资者对主要产油国削减全球供应过剩的能力表示担忧。
 
黄金期货收于八周高点附近。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