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道指首次涨破并收于22000点大关上方,苹果股价创新高。
 
当日,三大股指高开,此前苹果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超出预期,iPhone销量也符合预期。苹果是美股市值最高的股票,其对三大股指走势的影响很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2.32点,报22,016.24点,涨幅0.2%。
 
道指走高主要受苹果股价拉动,该指数早盘一度触及盘中高点22,036.10点。苹果股价当日大涨4.7%,创新历史高。
 
标普500指数涨1.22点,报2,477.57点,涨幅不到0.1%。通信股跌1.1%,AT&T跌1.6%,Verizon Communications跌1.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29点,报6,362.65点。
 
今年以来,美股稳步走高,三大股指迭创新高。然而,这也令美股估值偏高。
 
“人们说这种涨势过度了,但他们只能暂时这么说。” Wells Fargo Funds Management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相对历史标准,估值看起来确实偏高,但投资者看得更远一些,在那种背景之下,估值看起来没那么糟。”
 
“总体而言,本财季出炉的企业盈利良好。”Jacobsen称。“事实上,股市依然对此积极地作出反应,显示股市不存在泡沫,有基本面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成为今年截止目前涨幅最大的美股,股价累计涨36%。
 
经济数据方面,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不及预期。当地时间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将出炉。
 
“每个人都在等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以期获得美联储可能的动向的更多暗示。”PNC Management Group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Bill Stone指出。Stone表示,人们尤其关注平均小时工资数据,因为若这一数据走高,表明通胀或没有预期的那么温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观点获得支持。
 
当日,原油价格涨0.9%,报49.59美元/桶。美国能源信息署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上周减少150万桶。
 
金价跌1美元,报1,278.40美元/盎司。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收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