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道指连续第八日创收盘新高,非农就业数据高于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6.71点,报22,092.81点,涨幅0.3%,为盘内最高点。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2%。道指录得九连阳,创2月以来最长上涨时段。今年以来,道指已34次录得收盘新高。
 
标普500指数涨4.67点,报2,476.83点,涨幅0.2%。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22点,报6,351.56点,涨幅0.2%。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4%。
 
当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7月新增20.9万个就业岗位,超出华尔街预期的17.5万。此外,失业率从上月的4.4%下滑至4.3%,再次触及十六年低点。
 
“一些人担忧股市已充分反映其实际价值,但我们的观点是,年底之前,股市将继续走高。”U.S. Bank Private Client Wealth Management负责投资业务的董事总经理Jeff Zipper表示。“企业财报显示,营收及利润都不错,从而说明我们目前交易的位置是合理的。”
 
市场认为,7月非农就业数据对美联储极为关键,因为将决定年内是否再加息一次。近期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暗淡,尤其是没有通胀走高的迹象,投资者开始怀疑短期是否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这些疑虑令美元大幅走软。
 
不过,当日,美元反弹,ICE美元指数升0.7%。
 
“非农就业超出预期,但大体还在我们预期之中,所以我们能坦然应对。”Zipper。“没有太出人意料,我认为美联储此后依然有望加息一次。”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投资者保持观望,主要股指波动幅度不到0.1%。
 
原油价格涨1.1%。金价下挫。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