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朝僵局持续升温,美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创5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04.69点,报21,844.01点,跌幅0.9%。苹果跌3.2%,高盛跌2.4%。30只成分股中,仅有3只收涨。
 
标普500指数跌35.81点,报2,438.21点,跌幅1.5%。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收跌。科技板块大跌2.2%,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能源板块、工业板块均至少下跌1.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跳水135.46点,报6,216.87点,跌幅2.1%。
 
FactSet数据显示,美三大股指周四创5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WSJ Market Data group)的数据,三大股指连续三日齐跌的情况上次出现是在今年4月13日。目前,道指较其收盘纪录跌去1.2%,标普较其历史收盘高点跌去1.7%,纳指较其历史收盘高点跌去3.2%。
 
当日,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据朝中社报道,一位朝鲜军事指挥官表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明智的对话不太可能,只有绝对的武力才能制服他。”此外,朝鲜还阐述了其对美国军事基地关岛发起导弹攻击的详细计划。
 
TIAA Investmen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Nick认为,财报季接近尾声,对美朝间紧张局势的担忧或升温,没有多少刺激因素能继续推高美股。
 
不过,也有投资者依然看多美股前景,预计美朝间的“口水仗”不会发展成为军事冲突,美股回落是暂时的。
 
“目前股市下挫由地缘政治引发,如果什么都没发生,就是暂时现象。”Themis Trading股票交易联合主管Joe Saluzzi表示。
 
经济数据方面,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8月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至244,000,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增加2000至242,000。
 
此外,美国7月批发价格近一年来首次下滑,显示通胀温和。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当日表示,尽管月度数据开始回升,但年内达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比较困难。
 
地缘政治紧张之际,投资者对避险资产偏好上升。金价涨0.8%,报1,290.10美元/盎司,处于约两个月高点。瑞郎回吐部分涨幅,美元持平。
 
当日,尽管美国库存减少,油价跌2%,报48.59美元/桶。数据显示,欧佩克7月原油产量进一步上升。
 
亚洲股市周四收跌,恒生指数跌逾1%。欧洲股市收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