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继前一交易日大跌后,美股收涨,录得周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犹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4.31点,报21,858.32点。该指数本周累计跌1.1%,创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标普500指数涨3.11点,报2,441.32点,涨幅0.1%。非必需消费品股、科技股、医疗保健股走高。该指数本周累计跌1.4%,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9.68点,报6,256.56点,涨幅0.6%。该指数本周累计跌1.5%,创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我们理解紧张局势升温将可能令自鸣得意的投资者动摇。”U.S. Bank Private Client Wealth Management资深投资组合经理Eric Wiegand表示。“尽管从地缘政治的角度而言,风险依旧攀升,但股市估值并非必然过高。我们处于低通胀的环境之中,这有助于估值较其他环境上升的时间更久一些。”
 
本周,美朝间关系持续紧张,双方互怼不断升级。当地时间周四,特朗普怒斥朝鲜,称“在朝鲜问题上,我有关‘火与怒’的声明可能还不够强硬。”周五一早,特朗普再次对朝鲜强硬表态,称如果朝鲜做出不明智的选择,美国军队已经“装弹上膛准备开火”,还说敦促此前表示要军事打击美属关岛的金正恩“另寻他路”。
 
不过,即便大打嘴仗,局势升温,但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与朝鲜已通过秘密管道谈判了数月。
 
除地缘政治外,《麦克莱伦市场报告》(McClellan Market Report)主编汤姆麦克莱伦(Tom McClellan)等分析师将本周美股回落归咎于季节性因素,因为8月过往记录显示美股在该月就是疲弱。
 
当日,继触及大选日以来最高点后,有“华尔街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回落。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7月CPI环比增0.1%,连续第五个月温和,引发市场对通胀最终能否达到美联储2%目标的质疑。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曾呼吁美联储在通胀再次回升之前暂停加息。他周五表示,他的美联储同事彼此讲述一个有关工资通胀走高的“鬼故事”,这让他们受惊,急于提高短期利率。
 
个股方面,Snap股价大跌14%,此前公布的该公司财报不及预期。
 
英伟达股价跌5.3%,尽管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该公司财报超出预期。过去一年,英伟达股价累计涨逾160%。
 
与美股相比,全球其他股市依然疲弱。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当日跌1%,恒生指数领跌亚洲市场,跌2%。
 
油价早前一度下挫,此前国际能源署表示,石油供应连续第三个月上升,此后油价反弹,最终收涨。
 
避险需求升温,金价本周强劲上扬。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