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三大股指齐涨,标普500指数三个月来首次上涨1%,美朝互怼僵局降温。
 
标普500指数涨24.52点,报2,465.84点,涨幅1%。科技股、房地产股表现最佳。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35.39点,报21,993.71点,涨幅0.6%。维萨领涨,涨幅1.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3.68点,报6,340.23点,涨幅1.3%。
 
当日,标普、纳指重返50日均线上方,也是投资者利用股市下挫抄底的最新例证。
 
美股上周下挫很大程度上是由美朝间的紧张局势升温引发。这一问题令美股黯然失色。市场认为企业财报强劲之际,就业高企,通胀低迷,从很多指标而言,估值也似乎上升。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跌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跌1.5%。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务卿蒂勒森寻求降低军事冲突的风险。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外交途径来实现朝鲜的“不可逆转的无核化”。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就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的“白人至上”骚乱发声,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分子,包括三K党。特朗普最初就该事件的回应被外界普遍认为不充分。这一暴力事件于上周六发生,导致1人死亡,近20人受伤。
 
分析师认为,尽管股市或对该事件进行跟踪,但其可能对股市的直接影响较小。
 
当日,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对美联社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依旧处于增长轨道之上,他支持年内再度加息一次。杜德利指出,尽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但金融环境已放松。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没有重磅数据出炉,7月零售销售数据周二公布。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的纪要将于周三公布。
 
欧洲股市走高。亚洲股市普遍收涨。
 
原油期货大幅收跌。美元指数(DXY)早前一度上升,最终收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