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小幅收涨,道指重返22000点心理关口上方,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暗示美联储正全力应付疲弱通胀,但急于开始收缩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
 
此前一日,美股波动,凸显美联储战略路径、特朗普面临的政治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上述问题或令特朗普促进经济增长的计划中断。
 
标普500指数涨3.5点,报2,468.11点,涨幅0.1%。原材料板块领涨,能源板块跌1.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四日走高,涨25.88点,报22,024.87点,涨幅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10点,报6,345.11点,涨幅0.2%。
 
当日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联储官员希望等到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公布计划中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细节,暗示9月或宣布开始缩表。美联储还谈及意外低迷的通胀数据,一些联储官员指出,再次加息前,美联储或应耐心一些。
 
当日,美股盘初失去部分动能,特朗普宣布解散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委员会。此前,特朗普对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的“白人至上”骚乱的回应遭到广泛批评。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经济策略师Kent Engelke表示,最新的戏剧性事件已引发市场对包括税改、监管改革在内的特朗普经济议程脱离轨道的担忧。
 
近期美股存在偏向上涨的倾向,尽管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令美股上周承压。过去17个交易日(包括周三在内),有14个交易日美股走高,三大股指距离纪录高位不远。
 
Engelke表示,尽管7月新屋开工量同比下滑5.6%,但并未拖累股市,因为数据疲弱是由于供给吃紧而非需求不振。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连续第三日上扬。
 
ICE美元指数得而复失,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后,金价走高。
 
油价下挫,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原油供给连续第七周下滑,但美国国内产量达到逾两年单周最高水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