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跌去至少1%,市场对特朗普推出的立法议程的担忧升温,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思科财报令人失望,科技股跌幅最大。
 
道琼斯工业品平均指数大跌274.14点,报21,750.73点,跌幅1.2%。30只成分股悉数收跌。思科股价大跌4%,该公司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盈利数据不及预期,并下调下一季的指引。沃尔玛股价跌1.6%,此前公布的该公司旗下山姆俱乐部销售低于预期。
 
过去18个交易日,有14个交易日道指收涨。过去四天,道指累计上涨180点。
 
标普500指数跌38.10点,报2,430.01点,跌幅1.5%。科技板块大跌2%,工业板块、金融板块跌1.7%。11大板块悉数收跌,这种情况今年此前只出现过两次。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123.19点,报6,221.91点,跌幅1.9%。
 
三大股指上一次跌幅达1%或以上是在今年5月17日。目前为止,道指距收盘纪录跌去1.7%,标普距收盘纪录跌去2.1%,纳指距收盘纪录跌去3.1%%。
 
当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发生货车撞人的恐怖袭击事件,现已造成13人丧生、80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恐袭发生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跳涨近30%。
 
市场参与者表示,他们也关注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的报道。不过,白宫就此辟谣。
 
美股也在消化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及特朗普解散企业顾问委员会的消息。
 
反复对周末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的“白人至上”骚乱的“双方”予以谴责后,特朗普面临外界的熊熊怒火。
 
总体而言,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属鸽派,令今年再度加息的预期下降。
 
经济数据方面,8月6日至8月12日,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2000至232,000。
 
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8.9,前值19.5,经济学家预期17.0。
 
美国7月工业产出涨0.2%,预期0.3%,前值0.4%。
 
个股方面,阿里巴巴股价大涨2.9%,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营收及销售数据高于预期。
 
当日,油价涨0.7%,报47.09美元/桶。金价涨0.7%,报1,292.40美元/盎司。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