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收跌,三大股指录得周跌,成交量低迷,投资者惴惴不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76.22点,报21,674.51点,跌幅0.4%。该指数早盘一度下跌110点。跌幅最大的股票是耐克,跌去4.4%。思科股价跌2.2%,家得宝股价跌1.5%。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8%,创9月中旬以来最大双周百分比跌幅。
 
标普500指数跌4.46点,报2,425.55点,跌幅0.2%。房地产股、通信股、非必需消费品股领跌。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39点,报6,216.53点,跌幅0.1%。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6%。
 
当日,美股波动,特朗普首席战略师班农离开白宫。此前一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恐怖袭击,外界传言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或辞职,美股大跌。
 
美股当日一度短暂飙涨,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首席战略师班农将被解职,白宫之后证实了这一消息。班农被认为是白宫富有争议的人物,外界认为其是特朗普对上周末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的“白人至上”骚乱争议回应的始作俑者之一。
 
“今天围绕白宫的消息没有长期影响。”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在采访中表示。Nolte甚至认为特朗普经济顾问委员会解散没有很大的重要性,称过去几任总统的顾问委员会实际也没发挥太大作用。
 
Nolte认为,对市场重要的是政府是否出台政策,以及美国经济增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97.6,为今年1月以来最高。
 
欧洲股市下挫,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幅最大,跌0.6%,报10,385.70点。
 
亚洲股市总体收跌,日经225指数收于3个月低点。
 
油价涨3%,报48.51美元/桶。金属全线走高,金价一度短暂升至1300美元上方,后回落,最终跌幅不到0.1%,报1,291.60美元/盎司。
 
美元走软,ICE美元指数跌幅不到0.1%,至93.4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19%。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