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道指、标普结束两连跌,小幅收涨,纳指收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美国国内政治混乱之际,投资者依旧维持谨慎。
 
标普500指数涨2.82点,报2,428.37点,涨幅0.1%。11大板块中,8大板块收涨。科技板块、金融板块、能源板块收跌。能源股跌幅最大,原油期货跌2.4%,报47.37美元/桶,产油国会晤讨论欧佩克减产协议执行趋弱的状况。
 
继上周五录得去年9月中旬以来最大双周跌幅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9.24点,报21,703.75点,涨幅0.1%。家得宝领涨,涨幅1.2%。耐克股价继续下挫,跌2.4%,令道指承压。担忧美国竞争加剧,Jefferies将耐克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82点,报6,213.13点,跌幅不到0.1%。该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
 
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将于本周四至周六召开。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出席这一会议。
 
美股当日成交量清淡。截至收盘,纽交所股票成交量为27.4亿股,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成交量为15.5亿股。
 
本月迄今,纽交所日平均成交量为32.1亿股,纳斯达克交易所日平均成交量为18.8亿股。二者综合日平均成交量为61.6亿股。
 
一些分析师认为,近期波动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华盛顿的混乱状况妨碍美股反弹。
 
另一些分析师表示,地缘政治威胁将继续抑制投资者风险偏好。
 
“财报季即将落下帷幕,现在让人看涨的东西不多了。”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指出。
 
“市场情绪相当负面,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风险依旧攀升。”Richard Perry表示。“特朗普的政治风险依然是一个驱动因素。”
 
周一,美韩开始军演。军演过去时常激怒朝鲜。
 
当日,ICE美元指数小幅攀升,黄金期货涨0.4%,报1,296.70美元/盎司。
 
欧洲股市下挫,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183%。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