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涨,道指、纳指录得数月来的最佳单日表现,市场对科技股、医疗保健股偏好上升。
 
道指、标普连续第二日走高,纳指终结三连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96.14点,报21,899.89点,涨幅0.9%。卡特彼勒、思科、波音、苹果领涨。FactSet数据显示,道指当日录得今年4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上涨点数及百分比涨幅。
 
标普500指数涨24.14点,报2,452.51点,涨幅1%,创8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走高。科技板块涨幅最大,大涨1.5%。医疗保健板块、原材料板块涨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84.35点,报6,297.48点,涨幅1.4%,创6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当日,媒体报道,白宫与国会领导人就税改关键问题达成共识。此外,有报道称,挪威近1万亿美元的主权财富金正提高其对股票的敞口。该基金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分析人士看来,上述两大事件助推美股走高。
 
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将于本周四至周六召开。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演讲嘉宾之列。投资者希望从演讲中获得这两家机构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些许线索。
 
“这个会议近年一直是货币政策重大新闻出炉的地方,不过此次或许平淡无奇。”瑞银经济学家在研报中写道。“我们预计耶伦的演讲还是维持金融稳定的老话题,或许存在一些超出这一范围的内容,但系统是安全的,且避免谈论潜在的近期政策行动。”
 
耶伦、德拉基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周二,美元持平,ICE美元指数跌幅不到0.1%,至93.53。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新加坡富时海峡时报指数结束五连跌。连跌三者日后,欧洲股市收涨。
 
美国原油供应下滑,油价涨0.6%,报47.83美元/桶。金属价格普跌,金价跌0.4%,报1,291美元/盎司。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