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涨跌不一,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演讲,两人都没有透露未来货币政策的动向。
 
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耶伦的演讲聚焦美国银行监管及经济状况改善,德拉基则对保护主义表示担忧。这一年会将于当地时间周六落下帷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0.27点,报21,813.67点,涨幅0.1%。该指数连跌两周后,本周累计涨0.6%。
 
标普500指数涨4.08点,报2,443.05点,涨幅0.2%。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涨。通信板块、能源板块领涨,科技板块、医疗保健板块小幅下挫。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68点,报6,265.64点,跌幅0.1%。科技股表现不佳,拖累纳指。该指数五周来首次上涨,累计涨0.8%。
 
“耶伦发表演讲时,美股跳涨,交易员预期讲话将透露鸽派信号,但耶伦对货币政策只字不提,美股涨幅渐渐消失。”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表示。
 
Antonelli还警告,8月美股成交量低迷之际,不要将太多含义强加给任何市场走势。
 
“大多数人离场,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股市走势往往会被放大。技术分析师可能会指向标普500指数50日均线,该指数持续下挫将跌破这一均线。”
 
涨破2450点(50日均线)不久后,对标普500指数的抛售似乎就开始了。
 
当日,美股一定程度上受到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发表言论的支撑。柯恩表示,特朗普将开始推动税改,将在下周的演讲中概述其议程。
 
耶伦发表讲话后,美元对主要货币走软。ICE美元指数跌至92.57。
 
油价涨0.5%,但依然位于48美元/桶下方。投资者密切关注飓风哈维的进展。
 
亚洲股市方面,恒生指数跳涨1.1%,日经指数涨0.5%。欧洲股市回吐早前涨幅,最终收跌。
 
金价收于6月初以来的最高位。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