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朝鲜发射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的消息令投资者惴惴不安,寻求避险,美股早盘一度遭遇抛售,最终反弹收涨。
 
道琼斯工业品平均指数涨56.97点,报21,865.37点,涨幅0.3%。道指盘中一度下跌135点,跌幅达0.6%。波音、联合技术公司助力反弹。
 
标普500指数涨2.06点,报2,446.30点,涨幅0.1%。该指数盘中一度下跌16点,跌幅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8.87点,报6,301.89点,涨幅0.3%。
 
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通电话,双方商议将对朝鲜加压。据媒体披露特朗普和安倍表示朝鲜此举是前所未见的,并呼吁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此次朝鲜发射的导弹飞过日本北海道上空,美媒报道这是自1998年来,朝鲜首次成功发射导弹并越过日本上空。
 
当地时间周二早上,特朗普发表声明称,有关朝鲜问题的所有选项都已摆到桌上。
 
飓风哈维肆虐,保险公司股价受重创。SPDR S&P Insurance ETF基金跌0.5%。安硕保险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U.S. Insurance exchange-traded fund)跌0.4%。PowerShares KBW Property & Casualty Insurance Portfolio跌0.2%。本周迄今,上述三大基金均已跌逾1%。
 
美国汽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二日跳涨。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汽油期货涨7.1美分,报1.783美元/加仑,涨幅4.2%。
 
经济数据方面,截至6月的过去三个月,标普/凯斯席勒20城市综合房价指数经季调后较去年同期上涨5.7%,环比涨幅不变。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强,依然仅位于16年高点下方。
 
欧洲股市、亚洲股市也受创,大多数基准股指下挫。欧洲股市遭遇重挫,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1%。
 
当日,黄金期货涨3.60美元,报1,318.90美元/盎司,涨幅0.3%。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7个基点至2.13%。
 
ICE美元指数持平于92.24。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