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上扬,道指、标普连续第五个月走高。生物科技股推动纳指创收盘新高。当日早些时候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改善,提振华尔街情绪。
 
受生物科技股连续两日走高影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7月26日以来首次录得收盘新高。纳指大涨60.35点,报6,428.66点,涨幅1%。该指数本月累计涨1.3%。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票的IBB基金(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涨2.8%,本月累计涨4.5%,今年迄今累计涨19%。
 
标普500指数涨14.06点,报2,471.64点,涨幅0.6%。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涨。医疗保健股领涨,涨幅1.7%。原材料股、科技股稳步上扬,涨幅分别为0.8%、0.7%。通信股跌0.3%。至此,标普连续第五个月走高,本月累计涨不到0.1%,今年迄今累计涨10.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9.92点,报21,952.35点,涨幅0.3%。30只成分股中,22只收涨。杜邦涨1.6%,辉瑞涨1.4%,联合健康集团涨1.5%。道指本月累计涨0.3%,今年迄今累计涨11%。
 
“过去两天,生物科技股驱动美股,在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之下,在市场中创造了上行动能。”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Sahak Manuelian表示。
 
一些分析师认为,股市过去几个月一直受到企业盈利及乐观的经济环境的支撑。
 
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对美国经济增长乐观的趋势予以确认。
 
较低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表明劳动力市场依旧强劲,作为经济最大引擎的消费者支出7月出现回升,原因是消费者收入增加,通胀低迷。
 
“在经济、企业盈利继续增长的环境下,股市也将走高。地缘政治虽不时震动市场,但通常不会造成持久的影响。”MV Financial投资策略师Arian Vojdani表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3%;8月20日至8月26日,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至23.6万,依然接近经济衰退后的低点;8月芝加哥PMI持稳于58.9 。
 
当日,美油上涨,汽油期货跳涨至2美元/加仑,飓风哈维继续对炼油厂造成影响。
 
黄金期货升至11个月高位,本月累计涨约4%。
 
欧洲股市走高,但本月录得下跌。亚洲股市普遍收涨。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