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跌,标普500指数结束六连阳,投资者聚焦升温的美朝紧张局势,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增长促进计划没有进展。
 
连涨四日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34.25点,报21,753.31点,跌幅1.1%。
 
标普500指数跌18.70点,报2,457.85点,跌幅0.8%。11大板块中,8大板块收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9.76点,报6,375.57点,跌幅0.9%。
 
“人们更为紧张,不仅对地缘政治如此,也担忧税改及支持企业的政策能否落定。”Wedbush Securities股票部主管Ian Winer表示。
 
当日,资金寻求避险,担忧财政政策进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9个基点至2.07%。
 
刚刚过去的周末,朝鲜与美国及其盟友的紧张局势升温。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这是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朝鲜称其是“完美的成功”。据称朝鲜可能最快于9月9日建国纪念日发射另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对此,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对美国、日本或韩国的任何袭击,都会面临大规模的军事回应,这种回应是有效且压倒一切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求战”。
 
地缘政治局势推高避险资产价格。黄金期货当日涨1.1%,日元继续走强,纽约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从周一晚些时候的109.73走软至108.80。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鉴于最近低迷的通胀数据,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放缓加息步伐。Brainard称,如果低迷的通胀“被证明是短暂的”,美联储或维持目前预期的加息步伐,今年再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三次。
 
当地时间周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表示,美联储从2015年末开始的四次加息很可能正对美国经济造成“真正的伤害”。
 
当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韩国Kospi股指下挫。欧洲股市承压,德国DAX指数收涨。
 
油价上扬,汽油期货下挫,随着飓风哈维落下帷幕,更多炼油厂开始运营。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