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投资者抛售金融股,非必需消费品股,通信股,迪士尼、高盛股价重挫令道指承压。
 
投资者跟踪飓风艾尔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新的政策立场。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德拉基表示,如何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决定将于10月公布。
 
标普500指数跌0.44点,报2,465.10点,跌幅不到0.1%。通信股领跌,跌幅2.1。金融股跌1.7%,非必需消费品股跌0.9%。
 
银行股大幅下挫,此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近5个基点至2.061%。国债收益率下滑会削弱银行业借短放长的业务模式。
 
追踪金融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Financials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ETF跌1.7%,十四个月来首次收于长期趋势线下方。PowerShares KBW Regional Banking Portfolio ETF 跌2.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2.86点,报21,784.78点,跌幅0.1%。迪士尼跌4.4%,此前该公司CEO发出盈利预警。高盛也令道指承压,股价跌1.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涨4.55点,报6,397.37点,涨幅0.1%。
 
一些分析师表示,灾难性的飓风重创美国及加勒比地区,再加上朝鲜核威胁或升温,上述因素让投资者保持谨慎。
 
天气预报公司AccuWeather称,哈维飓风可能会成为美国历史代价最昂贵的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900亿美元。美股保险板块大幅下挫,iShares U.S. Insurance ETF跌2.1%,PowerShares KBW Property & Casualty Insurance Portfolio跌约3%,二者本月累计至少跌4%。
 
当日,美国参议院以80-17票批准延长债务上限。此前一日,美国国会领导人与特朗普一致同意飓风哈维的紧急援助计划,延长美国债务上限、维持政府运转资金直到12月8日。
 
此外,媒体报道称,特朗普与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Chuck Schumer同意努力达成一项协议,废除国会反复调高债务上限的需要。
 
经济数据方面,受飓风哈维影响,8月27日至9月2日,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62,000至298,000,为2015年春以来最高水平。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在匹兹堡经济俱乐部演讲时表示,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
 
周三,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宣布将于下个月辞职。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德拉基在发布会上回答提问后,纽约交易时段,欧元对美元走强,触及1.20。ICE美元指数跌0.1%,报91.552。
 
欧洲股市一度上扬,后涨幅收窄,小幅收涨。亚洲股市涨跌互现,韩日股市收涨。
 
美油微跌,报49.09美元/桶。金价涨0.8%,报1,350.30美元/盎司,为9月6日以来最高点。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