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悉数录得收盘新高,为7月26日以来首次,投资者关注苹果新品发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1.49点,报22,118.86点,涨幅0.3%,为2017年第36次创收盘纪录。道指涨幅有限,麦当劳股价大幅下挫,创2016年7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股票研究公司M Science对麦当劳三季业绩发出预警。
 
标普500指数涨8.37点,报2,496.48点,涨幅0.3%,为2017年第32次创收盘纪录。金融股领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2.02点,报6,454.28点,涨幅0.3%,为2017年第47次录得收盘纪录。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触及记录。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职位空缺数从6月的612万增加至7月的617万,这是政府2000年追踪该数据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超过600万。
 
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家庭收入中位数达59,039美元,创下新高,超过1999年录得的峰值。
 
“今天的走势是恐惧交易的进一步解除。”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他维持对标普500指数的乐观预期,预计该指数年底为2535点,距目前的点位不到2%。
 
特朗普大选期间承诺推出财政刺激措施,或许依然有可能开花结果。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二早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希望共和党通过国会在今年年底前达成税改,政府正考虑将税改的实际生效日追溯到今年年初。
 
“如果税改实际生效日追溯到2017年1月,将会非常有利。这显然会提振未来的经济活动及企业增长。”First Standard Financi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指出。
 
个股方面,苹果股价跌0.6%,有消息称备受期待的iPhone X的销售将于下一财年启动。苹果高管周二宣布,iPhone X售价999美元,将于10月开启预订,11月3日正式对外发售。
 
当日,亚洲股市微涨,日经指数涨1.2%。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0.5%。
 
美元指数(DXY)微升。英镑触及今年以来最高位,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增速高于预期。
 
油价连续第二日走高,金价收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