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零售股下挫,道指连续第三日创收盘新高。
 
标普500指数跌2.75点,报2,495.62点,跌幅0.1%。消费板块重挫,蒂芙尼跌4.8%,克罗格公司跌2.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5.30点,报22,203.48点,涨幅0.2%,为2017年第38次录得收盘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1.10点,报6,429.08点,跌幅0.5%。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8月CPI涨0.4%,超出预期的0.3%。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84,000,预期300,000。
 
知名券商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周四出炉的数据对改变美联储政策路径影响不大。通胀数据呈现了飓风哈维的一些影响的最先信号。飓风哈维推高了汽油价格。
 
Warne指出,“CPI略高于预期,但市场参与者并不感到意外,走高的汽油价格以及其他一些预期的因素推动通胀逼近美联储2%的目标。”Warne称,通胀数据“没有强劲到改变美联储将谨慎、缓慢地加息的观点。”
 
美国通胀数据一直低于美联储目标引发对今年再次加息一次的质疑之声。
 
周四早些时候,朝鲜对联合国最新制裁作出进一步回应,扬言用核弹“击沉”日本,将美国本土“化为灰烬及黑暗”。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高层似乎接近就“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移民项目上达成的共识。特朗普周四早些时候发布推特称,他并没有同民主党达成所谓协议。
 
当日,欧洲股市反弹,亚洲股市收跌。
 
原油期货一度7月以来首次重新站上50美元/桶,最终收涨。黄金期货小幅收涨。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