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跌,道指结束九连涨。此前一日,美联储表示依然打算年内再加息一次,并公布了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详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53.36点,报22,359.23点,跌幅0.2%。该指数一度短暂触及盘内纪录高点22,419.51点,之后回落。
 
标普500指数跌7.64点,报2,500.60点,跌幅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3.35点,报6,422.69点,跌幅0.5%。
 
当日,美股全线回落,但跌幅不大。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9大板块下挫。科技股跌0.4%,苹果跌1.7%,英伟达跌2.7%,Facebook跌0.6%。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按兵不动,将利率维持在1%至1.25%。不过,美联储表示,打算今年再度加息一次,同时宣布将于10月开始缩减资产投资组合。
 
“美联储透露了未来的举措,公开透明,我认为只有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速度更为激进时,我们才能看到市场出现很大波动。”Bank of the West首席投资策略师Wade Balliet表示。
 
FactSet数据显示,美联储的声明引发ICE美元指数出现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不过,周四,ICE美元指数跌0.3%。
 
美联储声明出炉后,金价大幅下跌,美元走强。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跌1.6%,创近一个月来最低结算价。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中旬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减少。此外,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23.8,前值18.9,创三个月高点,超出预期。
 
当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收涨。欧洲股市走高。油价持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