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变动不大,投资者受到美朝领导人之间火药味言论的震动。
 
标普500指数涨1.62点,报2,502.22点,本周涨幅不到0.1%。11大板块中,6大板块收涨。医疗保健板块早前一度下挫,后跌幅收窄,小幅收涨。此前,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宣布,他不会签署最新的医保法案来废除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通信板块表现最佳,涨1.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23点,报6,426.92点,涨幅不到0.1%。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9.64点,报22,349.59点,跌幅不到0.1%。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4%。
 
与此同时,聚焦小盘股的罗素200指数创收盘新高,涨6.60点,报1,450.78点,涨幅0.5%。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3%。今年迄今,该指数累计涨7%,标普500指数累计涨12%。
 
部分最小公司股价上扬至历史纪录高点被视为牛市的指标。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股对来自朝鲜的威胁已不那么敏感。
 
“只要任何一方不采取军事行动,市场将继续忽视朝鲜的威胁。”Russell Investments资深投资策略师Wouter Sturkenboom表示。
 
周四晚些时候,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称,朝鲜可能考虑在太平洋进行规模空前的氢弹试验。不久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布声明称,朝鲜将慎重考虑采取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应对措施,“必须、必须以火惩治美国疯子”。
 
金正恩在声明中形容美国总统是一个“政治门外汉”、“政治异端者”,并嘲笑特朗普是“缺乏理解能力,自说自话的老头”、“不配成为一国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不是一个政治家,而是爱玩火的恶棍、流氓”。他指责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威胁恐吓世界所有国家,弄得世界比任何时候都鸡犬不宁。
 
这一声明是为回应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讲。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愿意且能够”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如果必要的话,美国将“彻底摧毁”朝鲜。
 
周五,亚洲股市普遍收跌。欧洲股市小幅收涨。
 
金价涨0.2%,报1,297.50美元/盎司。日元对美元走强,ICE美元指数跌0.1%,报92.168。
 
原油价格涨0.2%,报50.66美元/桶。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