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跌,美朝间的紧张局势再度升级,科技股大幅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53.50点,报22,296.09点,跌幅0.2%。维萨、微软领跌,双双跌逾1.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6.33点,报6,370.59点,跌幅0.9%,为9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市值最高的成分股苹果连续第四日下挫,跌0.9%。
 
标普500指数跌5.56点,报5.56点,跌幅5.56。11大板块中,6大板块收跌。科技板块领跌,跌幅1.4%。能源板块跟随油价走高,飙涨1.5%。
 
当地时间周一,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纽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向朝鲜宣战,朝鲜有权采取相应对策,包括击落美国的战略轰炸机,无论这些轰炸机是否在朝鲜空域。
 
李勇浩此番言论一出,美三大股指跌幅立即扩大。
 
“今天主要是有关从大涨的科技股向下跌的能源股、零售股的轮动,这通常是牛市的一个健康信号。”Robert W. Baird & Co股票销售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表示。
 
“正如以前看到的那样,来自朝鲜的任何消息会对市场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但这种影响通常不会持续。”Antonelli称。
 
投资者也关注美联储,希望获得更多有关货币政策的线索。上周,美联储宣布将于10月开始缩减规模达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当地时间周一,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走强的进口价格、一些“短暂的、特殊的”因素引发的效应正消退,从而在未来一年左右提振通胀,让其稳定在联储2%的目标左右。杜德利认为,美联储可能继续缩减货币宽松政策。
 
经济数据方面,8月芝加哥联储活动指数跌至-0.31,前值0.03。
 
当日,欧洲股市微涨,市场对德国组建新联合政府的耗时表示担忧。亚洲股市疲弱,日经指数涨0.5%。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在28号召集临时国会,并在临时国会开幕之时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
 
受美朝紧张局势影响,金价反弹收涨。原油价格走高,欧佩克将延长减产协议期限的市场共识升温。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