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微涨,标普500指数录得年内第38次收盘新高,特朗普政府推出的税改计划继续促使部分投资者买入美股。
 
股指走势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0点,报22,381点,涨幅0.2%。麦当劳涨幅最大。
 
标普500指数录得年内第38次收盘新高,涨3.02点,报2,510.06点,涨幅0.1%。材料板块领涨,涨幅0.7%。伊士曼化学涨幅最大,涨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变动不大,涨0.19点,报6,453.45点,涨幅不到0.1%。
 
罗素2000指数连续第二日创收盘新高,涨3.97点,报1,488.79点,涨幅0.3%。
 
美股走高的驱动因素是什么?
 
调低的税率及其他提出的税收政策的变动被视为美股走势的关键驱动因素。不过,华尔街不是所有人都对很快立法抱有期望。
 
当地时间周四,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接受CNBC采访时对税改计划大加赞赏。
 
市场参与者如何解读?
 
“我们将拭目以待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转变为立法。”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在周四发布的研报中写道。“我们的美国团队先前分析认为,预期在企业层面,特别是小企业层面将出现一些改革,但个税出现实质性改革的可能性很低。”
 
经济数据透露哪些信号?
 
最新的经济数据绘就了一副好坏参半的经济图景。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2万,人数激增与飓风哈维及艾尔玛有关。此外,美国二季经济增速从3%上修至3.1%。
 
其他资产类别表现如何?
 
继触及一个月高点后,ICE美元指数回落。
 
美元走强,黄金期货跌至六周低点。原油期货抹去早前涨幅收跌。
 
欧洲股市波动,一些国家的股指微涨。亚洲股市普遍收跌,日经225指数涨0.4%。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