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三大股指上扬,纳指、罗素2000指数触及历史纪录高点。所有股指本周、本月、本季均录得涨幅。
 
股指走势如何?
 
标普500指数涨录得年内第39次收盘新高,涨9.30点,报2,519.36点,涨幅0.4%。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7%,本月累计涨1.9%。标普连涨八个季度,本季累计涨3.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录得年内第50次收盘新高,涨42.51点,报6,495.96点,涨幅0.7%。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1%,本月累计涨1%,本季累计涨5.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3.89点,报22,405.09点,涨幅0.1%,距记录高点约7点。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3%,本月累计涨2.1%,本季累计涨4.9%。
 
罗素2000指数录得年内第21次收盘新高,涨2.08点,报1,490.86点,涨幅0.1%。该指数本周累计涨2.8%,本月累计涨6.1%,本季累计涨5.4%。
 
美股的驱动因素是什么?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鹰派言论,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计划终于出炉,交易员们试图找到自己的立足点。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个人收入涨0.2%,消费者支出涨0.1%。此外,9月芝加哥PMI指数为65.2,前值58.9。
 
当地时间周五,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表示,他依然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几天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警告,利率正常化过于缓慢。
 
与此同时,就主席人选,特朗普政府面见了美联储理事Jay Powell,前美联储理事Kevin Warsh。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特朗普还未宣布继任人选。周五,特朗普对记者表示,他已面见了四位候选人,或于两三周内做出决定。
 
市场参与者如何解读?
 
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股票策略联席主管Sean Lynch认为,今年剩余时间,标普500指数可能回撤5%或6%,2018年将再次反弹。
 
“今年初始截止目前的走势一直基于绝佳的企业盈利及基本面。不过,很多股票大幅走高,目前非常昂贵。”他指出,小盘股似乎“尤其危险”。
 
其他资产类别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欧洲股市微涨。
 
油价小幅收涨,录得今年首次季度涨幅。金价下挫,录得周跌、月跌,但录得季度涨幅。
 
ICE美元指数持平,结束6个月下滑,本月累计升0.9%。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