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美国国会通过一项预算提案,该提案被视为为税改铺路的举措。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录得八连涨,涨14.33点,报2,552.07点,涨幅0.6%。该指数连续第六日创收盘新高,为1997年以来最长时段。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已录得43次收盘新高。当日,表现最佳的板块中,金融板块、科技板块涨约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0.73点,报6,585.36点,涨幅0.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13.75点,报22,775.39点,涨幅0.5%。今年迄今,该指数已录得46次收盘新高。
 
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涨4.32点,报1,512.09点,涨幅0.3%。
 
驱动市场的因素是什么?
 
继众议院通过后,美国国会参议院也通过了一项预算提案。共和党人需要通过被称为“预算调整程序”的工具来实现减税,上述提案仅需要参议院简单多数通过即可。共和党目前把控了参议院中的52个席位。
 
美股一直持续走高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市场对特朗普提出的减税措施抱有期待。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直到一周前,在投资者中还弥漫着不少悲观情绪,认为特朗普政府无法通过任何税改措施,尤其是新医保法案被否决后。不过,从上周开始,似乎发生改变,六大政府高官概述了减税计划,更多的人现在相信企业盈利将会受到更低税率的支撑。”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票市场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所谓的“六大高官”包括国会众参两院领导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财政部长努钦。
 
经济数据表现如何?美联储官员怎么说?
 
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更多的规则及规定并非总是金融市场问题的最佳解决之道。鲍威尔目前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继任者中领跑。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预计12月会进行年内第三次加息。
 
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2万。此外,美国贸易逆差下滑至11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涨跌互现,亚洲股市普涨,一些国家的市场因假期休市。
 
原油期货走高,ICE美元指数升至两个月高位,黄金期货收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