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标普、道指微跌,纳指创收盘新高,9月非农就业人数七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结束七连涨,跌不到2点,报22,773.67点。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7%。
 
标普500指数结束八连涨,跌2.74点,报2,549.33点,跌幅0.1%。11大板块中,8大板块收跌。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中小幅波动,最终收涨,创收盘新高。纳指涨4.82点,报6,590.18点,涨幅0.1%。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5%。
 
驱动市场的因素是什么?
 
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3万,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7.5万,为2010年以来首次下滑。不过,本月数据受飓风哈维及艾尔玛影响,分析师在分析风暴对劳动力市场造成的影响存在困难,使得市场对这一意外下滑不屑一顾。
 
数据显示,9月失业率从上月的4.4%跌至4.4%。小时工资增加0.5%至26.55美元。小时工资同比增2.9%,前值2.7%。
 
上述数据出炉后,债券收益率、美元旋即飙升,但随后涨幅收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7月左右以来最高点,至2.39%,此后回落。美元先走强后走软。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市场一度出现荒唐地超买现象,标普500指数截至周四八连涨。即便非农就业报告没有出现疲弱,美股也可能回落。”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表示。“市场的反应表明,到12月加息时,什么都没改变。”
 
美联储官员怎么说?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对12月加息持开放态度。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也表示,他对12月加息持开放态度,但“还没有决定”12月是否支持加息。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普跌。在亚太地区,澳大利亚股市领涨,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攀升,金融股走高。
 
热带风暴内特来袭,WTI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反弹走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