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跌,纳指结束九连涨,成交量稀薄,投资者找不到进一步推高股价的理由。美国债券市场休市以庆祝哥伦布纪念日。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2.6点,报22,761点,跌幅不到0.1%。该指数早盘一度触及盘内纪录高点22,803.37点。
 
标普500指数跌4.6点,报2,545点,跌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5点,报6,580点,跌幅约0.2%。该指数盘中一度触及历史新高6,599.34点。
 
近期,美股显著偏向上行。周一,纳指结束九连涨,标普为过去十个交易日中的八个交易日走高画上句号。
 
当日,SPDR S&P 500 ETF Trust有约3470股易手,远低于该基金的30日均线,创8月7日以来最低日成交量。
 
标普500指数的11大板块中,6大板块收跌。医疗保健板块跌0.7%。市场猜测亚马逊考虑进入处方药市场,快捷药方公司(Express Scripts Holding) 成为医疗保健板块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跌5%。
 
今年迄今,道指累计涨15.2%,标普累计涨13.7%,纳指累计涨22.2%。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的确没有什么经济新闻,有点没有方向的感觉,但整个市场有些疲弱。财报季开启前,一些市场休市,人们有些忧虑。”Boston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
 
哪只个股成为焦点?
 
当日,通用电气股价承压,大跌3.9%。此前,该公司新首席执行官John Flannery走马上任后,承受基金投资者Trian Fund Managemen施加的巨大压力,一些高管离职。今年迄今,通用电气股价累计跌近26%。周一,该公司股价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小幅收涨,西班牙IBEX股指走高。亚洲股市普遍收涨。
 
原油期货,黄金合约走高,ICE美元指数微跌。分析师指出,由于朝鲜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开打新一轮口水仗,黄金吸引避险需求。
 
受外交争端影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大幅走软。周日,土耳其与美国互相停发非移民签证。土耳其上周逮捕一名在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工作的土耳其籍职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