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收涨,道指录得年内第47次收盘新高,财报季开启在即,市场乐观情绪似乎上升,沃尔玛股价飙涨,提振日用消费品股。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9.61点,报22,830.68点,涨幅0.3%。
 
标普500指数涨5.91点,报2,550.64点,涨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7.52点,报6,587.25点,涨幅0.1%。
 
当日,三大股指都触及盘内新高。过去11个交易日,标普有9个交易日走高,纳指有10个交易日在走高。
 
受沃尔玛股价提振,日用消费品板块成为表现最佳的板块之一。沃尔玛在其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实施聚焦国内现有门店的战略,电商业务增长将提振销售。该公司宣布了一项2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沃尔玛股价飙涨4.5%。
 
市场参与者如何解读市场?
 
“我们认为估值是公平的,预计财报季不会出现大的意外,财报数据应非常强劲。”U.S. Global Investors Inc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 Inc首席经济策略师Kent Engelke指出,投资者本周关注两大重磅事件: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三季度财报季开启。
 
Engelke表示,如果会议纪要比预计的更为鹰派,市场波动性可能上升。
 
上个月,美联储宣布将于本月开始缩减规模为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QE彻底改变了市场。”Engelke称。
 
驱动美股的因素有哪些?
 
当地时间周三,财报季开锣。贝莱德、达美航空、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将于周四公布季度财报,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将于周五公布财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对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同时对未来下行风险作出警告。
 
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9月小企业主信心下滑,原因是预计销售及经济增速下降。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普遍收跌,亚洲股市普涨。
 
原油期货跳涨,黄金期货上扬。ICE美元指数跌0.5%。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