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就下一次加息存在谨慎的态度。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2.21点,报2,872.89点,涨幅0.2%。强生股价大涨,麦当劳也涨逾1%。
 
标普500指数涨4.60点,报2,555.24点,涨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30点,报6,603.55点,涨幅0.3%。
 
今年迄今,道指累计涨近16%,标普累计涨14%,纳指累计涨23%。
 
驱动美股的因素有哪些?
 
在上月的会议上,几位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重返联储2%的目标会较此前预期的时间更长。很多人表示,为评估通胀趋势,“一些耐心”对加息很有必要。
 
数据显示,美国8月职位空缺数下滑至608万,前值614万。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间的分歧加大,12月加息取费板上钉钉。我们确实了解美联储有利率目标,声称今年加息三次,但下一次加息是今年还是明年现在还很难说。”E*Trade负责投资策略的副总裁Mike Loewengart表示。
 
美联储官员怎么说?
 
堪萨斯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周三表示,再次加息前等待通胀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可能是一个错误,或导致经济过热。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苏黎世发表演讲时称,美联储今年年底前再次加息并非板上钉钉。
 
CME Group最新数据显示,市场押注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概率接近90%。
 
哪些个股是焦点?
 
贝莱德股价大涨1.8%,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好于预期。
 
达美航空股价涨0.7%,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超出预期。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涨跌互现,西班牙IBEX指数走高。亚洲股市收涨,日经指数录得逾20年收盘新高。
 
原油期货实现三连阳,黄金期货收跌。美元指数(DXY)回落。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