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小幅收跌,财报季开启,华尔街银行总体而言业绩乐观。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1.88点,报22,841.01点,跌幅0.1%。
 
标普500指数跌4.31点,报2,550.93点,跌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2.04点,报6,591.51点,跌幅0.2%。
 
当地时间周三,美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今年迄今,道指累计涨近16%,标普累计涨14%,纳指累计涨23%。
 
驱动美股的因素有哪些?
 
银行业开始公布可能强劲的第三季度财报。分析师认为,这将延续美股迭创新高的走势。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0月初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万至24.3万,创六周以来最低水平。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5万。美国9月PPI环比升0.4%,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际金融协会年会上表示,新兴市场应能够应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举措。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中央银行应该考虑设定临时的物价目标,着眼于短期利率处于或“非常接近零”的时候。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基本面良好,企业正获利,我认为财报季股市将相对强劲。不过,我觉得从现在到年底股市不会大幅走高,因为很多财报的乐观情绪已消化。”MainLine Private Wealth董事总经理Gary Droz分析称。
 
哪些个股是焦点?
 
摩根大通股价跌0.9%,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尽管效益收入疲弱,盈利及收入超出预期。
 
花旗集团股价跌3.4%,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利润高于预期。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当地时间周四,比特币价格飙至历史新高,涨破5100美元。
 
欧洲股市涨跌互现,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日经指数收于21年新高。
 
黄金期货上扬,原油期货回落,国际能源署称9月全球原油供应增加,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稳定。ICE美元指数持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