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三大股指齐涨,纳指创年内第57次收盘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从伊朗核协议中撤出,但将会“不认证”伊朗遵守了伊朗核协议。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0.71点,报22,871.72点,涨幅0.1%。受美国运通、麦当劳股价提振,道指一度触及盘内高点22,905.33点。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4%。
 
标普500指数涨2.24点,报2,553.17点,涨幅0.1%。标普一度触及盘内纪录高点2,557.65点。科技板板块,材料板块涨幅最大,双双涨0.5%。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年内第57次收盘新高,涨14.29点,报6,605.80点,涨幅0.2%。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2%。
 
今年迄今,道指累计涨近15.7%,标普累计涨14%,纳指累计涨约23%。
 
驱动美股的因素有哪些?
 
大行季度财报乐观,13年来最高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支撑美股小幅上扬。
 
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从伊朗核协议中撤出,但将会“不认证”伊朗遵守了伊朗核协议。
 
特朗普称伊朗违反了伊核协议的精神,且该协议已经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美国将对伊朗革命卫队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且白宫将会推动国会立法,以求进一步加强核协议的效力或对伊朗实施更严格的制裁。
 
此外,特朗普签署关于医保改革的行政令,称将为美国民众提供更多医保选择并降低保费。特朗普称,美国人民应该拥有跨州购买医保的自由,这将创造一个真正具有竞争力的医保市场,在保费降低的同时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经济数据表现如何?
 
美国9月CPI月率0.5%,预期0.6%,前值0.4%。扣除食品及能源成本,核心CPI月率0.1%。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6%,为两年半来最大增幅,符合华尔街预期。
 
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101.1,创2004年以来最高水平。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不存在抛售的理由,仅仅观望持有的股票价格走高,这是成交量低的原因。”谈及美股跌创新高,波动指标,尤其是恐慌指数徘徊于历史地位附近,位于10下方时,嘉信金融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如此表示。
 
美联储官员怎么说?
 
刚刚辞职的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舍尔表示,耶伦应该继续开启为期四年的第二任期。“耶伦为人可靠,非常善于解释她所做的,说服他人理解他所做的,我认为这一点目前非常重要。”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日发表演讲。
 
哪些个股是焦点?
 
美国银行股价跌1.5%,此前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该行利润上升。
 
富国银行股价大跌2.8%,此前公布的季度财报不及预期。
 
中概股表现几何?
 
中概股收盘普涨,百度涨1.29%,报收262.68美元;京东涨0.55%,报收38.72美元;阿里巴巴跌1.15%,报收178.45美元;受搜狗申请上市提振,搜狐大涨13.06%,报收64.50美元;中芯国际涨7.17%,报收6.43美元;宝尊电商涨5.73%,报收36.19美元;新东方涨3.61%,报收93.80美元;汽车之家涨3.55%,报收60.46美元;58同城涨3.25%,报收67.45美元;正保教育跌2.32%,报收8.41美元。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Desk显示,周五早些时候,比特币价格一度触及高点5856美元。
 
欧洲股市普遍收涨,德国DAX创纪录新高。亚洲股市也普遍收涨,日经指数涨1%。
 
黄金期货收于1300美元/盎司上方。原油期货收于两周高点,涨破51美元/桶。
 
ICE美元指数变动不大。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