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三大股指齐创新高,投资者等待重磅企业季度财报出炉,为未来交易定调。
 
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会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减税及医改发声,但以上言论并未令市场波动。不过,上述两大议题对美股而言非常重要,减税被视为支持美股继续走高的关键因素。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5.24点,报22,956.96点,涨幅0.4%。
 
标普500指数涨4.47点,报2,557.64点,涨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8.20点,报6,624点,涨幅0.3%。
 
当日,三大指数齐创盘内新高。上周,道指、标普双双连续第五周录得上涨,纳指连续第三周录得上涨。
 
驱动美股的因素有哪些?
 
周一盘后不久,Netflix公布财报,第三季度营收29.9亿美元,美股收益29美分。该供公司新增订户530万,外国订户占很大比重。
 
大摩、高盛将于周二公布季度财报。
 
交易员依旧关注政治问题。特朗普威胁终止伊朗核协议,加泰罗尼亚推动独立存在不确定性。
 
美元受到美联储主席耶伦周日讲话的提振。尽管通胀水平低迷,耶伦重申未来继续加息的计划。
 
经济数据表现如何?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三年高点30.2,前值24.4。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高盛美国首席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如果政府能将最高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0%至25%,标普500指数的股本回报率或上升约50到100基点。不过,如果没有税改,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扩张将有限。
 
哪些个股是焦点?
 
周五晚些时候,FDA批准医疗设备厂商Transenterix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该公司股价周一大涨102%。
 
特斯拉股价跌1.4%,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雇数百名员工。
 
中概股表现几何?
 
中概股多数上涨,百度涨3.86%,创收盘历史新高;阿里巴巴涨0.62%;京东涨2.45%;迅雷收涨9.11%;搜狐涨8.62%;搜房网涨8.29%;中通快递跌2.18%。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受金属价格走高提振,亚洲股市普遍收涨。西班牙股市令欧洲股市承压。
 
油价上扬,特朗普对伊朗核协议的发言令市场担忧。金价收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