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标普创收盘新高,重磅企业季度财报向好,提振市场情绪,美股涨势得以延续。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收盘新高,涨40.48点,报22,997.44点,涨幅0.2%。该指数盘中一度首次突破23000点这一心理关口,触及纪录高点23,002.20点。
 
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涨1.72点,报2,559.36点,涨幅不到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不到0.5点,报6,623.66点。
 
美股近期走势显著偏向上行,尽管日波动幅度不大。道指、标普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
 
驱动美股的因素有哪些?
 
当日,银行、医疗保健公司的财报数据是左右美股的关键因素。随着财报季步入如火如荼时,投资者将聚焦财报表现,评估今年跌创新高的美股估值是否得到支撑。
 
与此同时,美元获得提振,周一晚些时候的报道显示,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规则”创始人约翰泰勒上周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时让后者留下深刻印象。在美联储主席候任人选中,泰勒被认为更为鹰派。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流入债券的资金强劲,依然存在很多对美股涨势的怀疑,投资者还未兴高采烈。然而,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驱动企业盈利,美股正攀升。”Voya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
 
“只要我们继续看到欧洲、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企业盈利没有理由不上升,从而支撑美股。”Cavanaugh说。
 
经济数据表现如何?
 
受燃料及工业用品提振,美国9月进口商品价格跳涨0.7%,创逾一年最大涨幅。扣除燃料,进口商品价格涨0.3%。
 
两连跌后,美国9月工业生产反弹,环比涨0.3%,符合市场预期。产能利用率从75.8%升至76% ,但依然低于今夏水平。10月全美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飙升。
 
哪些个股是焦点?
 
强生股价涨2.2%,该公司财报超出预期,上调前景展望。联合健康股价跳涨5.4%,该公司财报也超出预期,上调利润预期。追踪医疗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涨1.4%,为当日表现最佳的板块。
 
大摩股价涨0.4%,该行财富管理业务继续获利,财报轻松超出预期,
 
高盛财报也超出预期,但股价跌2.6%。
 
中概股表现几何?
 
中概股多数下跌,寺库跌6.63%,汽车之家跌4.71%,凤凰新媒体跌3.78%,搜狐跌3.35%,欢聚时代跌3.02%,陌陌跌2.97%,新东方跌2.92%,畅游跌2.39%,阿里巴巴集团跌2.34%,猎豹移动跌1.97%,一嗨租车跌1.78%,携程网跌1.55%。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欧洲股市涨跌互现。
 
ICE美元指数升0.2%,报93.51。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30%。
 
金属价格下挫,金价跌1.2%。原油价格涨0.2%,伊拉克军队控制产油区基尔库克。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