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首次收于23000点大关上方。IBM季度财报超出预期,股价大涨。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收于23000点大关上方,大涨160.16点,报23,157.60点,涨幅0.7%。
 
标普500指数涨1.9点,报2,561.26点,涨幅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56点,报6,624.22点。
 
美股近期走势显著偏向上行。当日,道指实现四连涨,录得过去16个交易日中第13次上涨。标普也实现四连涨,录得过去17个交易日中第14次上涨。
 
驱动美股的因素有哪些?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增速已从适度转向温和。该报告不太可能阻止美联储将货币政策正常化。
 
哪些个股是焦点?
 
IBM股价跳涨8.9%,为道指当日涨幅最大的股票。此前一日,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好于预期。
 
不过,今年迄今,IBM股价仍累计跌约4%。与此同时,科技板块累计涨逾25%。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截至目前,公布的企业财报都超出预期,我认为今年经济方面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是欧洲出现明显、持续的经济复苏。几乎所有发布的经济数据都对此得以证实。欧洲正创造更多的来自中国的商品需求,从而助中国一臂之力,所以美国、欧洲、中国经济同时复苏。全球的经济数据正确认向好的企业盈利趋势。”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Maris Ogg表示。
 
“IBM财报数据亮眼,人们认为该公司股票被低估。毫无疑问,其股价正处于逆转之中。此前,由于太多的负面消息,IBM股票或被超卖。”Phoenix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市场分析师Wayne Kaufman称。
 
经济数据表现如何?
 
数据显示,美国9月营建许可、新屋动工数双双下滑。营建许可减少4.5%至127万户;新屋动工数减少4.7%至113万户。
 
中概股表现几何?
 
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趣店周三晚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QD”,开盘价34.35美元,收盘报29.18美元,收盘价较24美元的IPO价格涨21.58%。这是今年迄今美国第四大规模的股票发行。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收涨,亚洲股市涨跌互现。原油期货小幅收涨,黄金期货收跌。ICE美元指数几近收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