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标普在临近收盘时克服抛压反弹,双双收于新高,纳指收跌。当日是1987年美国股市大崩溃30周年纪念日。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跌逾100点,最终涨5.49点,报23,163.04点。
 
标普500指数涨0.84点,报2,562.10点。日用消费品板块,科技板块跌幅最大,但医疗保健板块、通用事业板块大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15点,报6,605.07点,跌幅0.3%。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当地时间周四是美股1987年大崩溃30周年纪念日。一些投资者表达了对去年11月大选以来美股大幅上行的忧虑。
 
西班牙首相办公室周四称,政府周六将启动宪法第155条,暂停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政治自治。此前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伊格蒙特称,若中央政府不同意进行对话,则该地区议会可能就正式宣布独立举行投票。
 
中国公布经济数据,显示三季度经济增速略有放缓,全球股市承压。恒生指数跌1.9%,房地产股、银行股、科技股领跌。
 
由于对特朗普政府将达成减税协议抱有期望,很多人认为美股将继续走高。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税改失利,美股可能大幅回落。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市场被高估,或出现一些调整,这一点没有问题,但美股阻力最小的的路径依然是继续走高。当信贷息差开始扩大,出现通胀持续攀升的迹象时,我将开始减小风险。”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
 
哪些个股是焦点?
 
当日,苹果股价大跌2.4%,有望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旗下新款Apple Watch的蜂窝连接功能没有解释的情况下在中国被突然切断。
 
经济数据表现如何?
 
10月1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至22.2万,创1973年3月以来最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24.4万。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飙涨4点至27.9,为五个月高点。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20.2。
 
美国9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跌0.2%,为十二个月以来首次下滑,部分原因是近期发生灾难风暴。
 
中概股表现几何?
 
中概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跌0.94%,百度跌1.65%,京东跌2.33%,搜房网跌5.72%,搜狐跌2.62%,新浪跌2.86%,迅雷涨4.79%。前一日上市的趣店股价继续走高,领涨中概股,最终涨19.60%,报收34.90美元/股。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收跌,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0.7%。亚洲股市方面,上证综指跌0.3%。
 
油价大幅下挫。WTI原油价格跌逾1%,在51.41美元/桶附近波动。
 
黄金期货收涨,ICE美元指数收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