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延续涨势,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美国参议院通过下一财年的预算蓝图,为减税铺平道路。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65.59点,报23,328.63点,涨幅0.7%。该指数本周累计涨2%。
 
标普500指数涨13.11点,报2,575.21点,涨幅0.5%。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99点,报6,629.05点,涨幅0.4%。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4%。
 
当日是三大股指年内第24次同时创收盘纪录新高。本周是道指、标普连续第六周录得上涨,纳指连续第四周录得上涨。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周四晚些时候,美国参议院通过下一财年的预算蓝图,此举被视为为特朗普政府税改扫清了一大障碍。投资者一直对自去年大选以来美股持续走高争论不休,美股上扬受到减税预期的驱动。
 
参议院以51比49通过预算蓝图,特朗普在推特上赞扬称:“这是美国人民大规模减税的第一步”。
 
银行板块是上述消息受益最大的板块之一。追踪标普500金融股的指数基金(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上涨1.2%。摩根大通涨1.4%,花旗集团涨0.9%。
 
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特朗普表示,可能在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及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中确定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接任人选。尽管任命具体细节还不清楚,但特朗普考虑任命鲍威尔任美联储主席,泰勒任美联储副主席。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成屋销售增0.7%,结束连续三个月下滑,超出分析师预期。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五美东时间晚7点30分就金融危机以来的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策略师如何解读市场?
 
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策略师Douglas Coté及Karyn Cavanaugh将美国股市称为“铁氟龙市场”,原因是其似乎对大部分坏消息不敏感。现在预算方案成形,距美国普遍期待的减税又进了一步,这种“不粘涂层”可能会更厚了。
 
哪些个股是焦点?
 
通用电气股价早前一度大幅下挫,最终涨1.1%。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不及预期,下调前景展望。
 
宝洁股价跌3.7%,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利润高于预期,但收入不够亮眼。
 
波音股价大涨2.2%。此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同意从该公司购买38架飞机。
 
中概股表现几何?
 
迅雷飙涨25.3%,创该股2014年上市最大涨幅,股价收于2016年4月以来最高。
 
首日挂牌交易的瑞思教育涨14.6%,学而思教育涨2.9%,正保远程教育涨2.9%,新东方涨2.5%。
 
阿里巴巴跌0.3%,百度涨0.1%,京东跌1%;趣店跌5.4%。携程跌2.9%。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恒生指数涨1.2%。欧洲股市小幅走高。
 
油价早前一度下挫,最终收涨。黄金期货收跌。ICE美元指数升0.5%。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