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标普收涨,纳指收跌。企业财报好于预期,华尔街买入偏好再次升温。美国众议院也通过预算蓝图,为参议院最终以简单多数通过税改计划铺平道路。一些分析师将税改通过视为美股继续走高的关键因素。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1.40点,报23,400.86点,涨幅0.3%。
 
标普500指数涨3.25点,报2,560.40点,涨幅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12点,报6,556.77点,跌幅0.1%。
 
生物科技板块疲弱令纳指受挫,同时也让医疗保健股集体承压。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票的IBB基金(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跌2.3%,医疗保健股跌去1%,为标普500指数当日表现最差的板块。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众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了一项预算决议,从而为参议院稍后以简单多数通过税改计划铺平道路。
 
盘初,欧洲央行宣布延长量化宽松措施期限,但同时缩减月度资产购买额度。此举符合预期。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同时重申预计利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依旧保持在目前的水平,且超过资产购买最终结束的期限。
 
市场也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继任人选的选择。当地时间周四,据媒体报道称,耶伦已从这场人选之战中出局,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John Taylor)成为领跑人选。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针对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投资机构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Kevin Giddis认为,很可能是鲍威尔、泰勒、耶伦三足鼎立之战。
 
“如果鹰派的泰勒胜出,十年内加息至2.50%都不是问题。”Giddis在研报中如此写道。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万至23.3万,持稳于历史低位水平。
 
美国9月成屋销售下滑至两年半低点,不及市场预期的上涨0.4%。9月贸易逆差升1.3%。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Twitter股价飙涨18.5%,创2016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亏损大幅收窄。
 
生物科技公司Celgene股价急跌16.4%,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利润超出预期但收入不及预期,同时下调其2017年利润及收入预期。该股票令生物科技板块、医疗保健板块全线承压。
 
中概股表现如何?
 
趣店大跌13.60%,报22.80美元,跌破发行价。新东方大跌6.95%。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元走软,ICE美元指数升0.1%。
 
油价早前一度下挫,后失而复得,最终收涨。金价收跌。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央行发布声明后,欧洲股市持稳于高位。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