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受科技股提振,标普、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亚马逊、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英特尔等重量级公司三季度财报出炉,均好于预期。
 
此外,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提振美股。数据显示,尽管遭遇两场飓风袭击,美国经济依然连续第二个季度以3%的年率增长。与此同时,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3年来最强劲水平。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涨20.67点,报2,581.07点,涨幅0.8%。科技板块领涨,涨幅2.9%。日用消费品板块遭遇抛售,跌0.9%。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2%,为连续第七周上涨,创2014年末以来最长上涨周数。
 
受雪佛龙、默克股价下挫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受限,涨33.33点,报23,434.19点,涨幅0.1%。科技成分股微软、英特尔大涨。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5%,为连续第七周上涨,创去年12月以来最长上涨周数。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144.49点,报6,701.26点,涨幅2.2%,创去年1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1%,为连续第五周上涨,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全球四家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英特尔三季财报出炉,悉数超出预期。
 
亚马逊、英特尔、微软股价均收于记录新高。微软股价跳涨6.4%,亚马逊股价飙涨逾13%。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今天美股走高完全受FAANGs助推,所以这些股票的市值正主导着股价走势。”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员Mike Antonelli分析称。
 
FAANG是指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几家最大的科技公司。
 
“华尔街的很多人无疑都将今天出炉的GDP数据誉为一次重大的胜利。我们现在拥有2015年初以来表现最佳的两个季度。这是否给予美联储12月加息更多弹药?的确如此。”E*TRADE负责投资策略的副总裁Mike Loewengart表示。
 
不过,Loewengart也警告,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共和党减税计划、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通胀水平低迷。
 
投资者还关注什么?
 
据媒体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于任命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任一下任美联储主席。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当日,梅西百货跌7.7%,科尔士百货跌4.6%。此前,彭尼百货发布三季度及全年盈利预警,该公司股价跳水15%。
 
苹果股价涨3.6%,iPhone X预定于周五早些时候开启,引爆社交媒体。两家市场研究公司预计,iPhone 8将遭遇苹果近年智能手机中最疲弱的销售。
 
中概股表现如何?
 
百度公司股价重挫,收跌8.15%,报239.37美元,该公司财报不及预期。
 
继前一日大跌逾13%破发后,趣店股价大幅高开,一度飙涨逾13%,之后得而复失,收涨2.06%,报23.27美元。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元兑美元走软,此前欧洲央行宣布延长债券购买期限,但缩减月度购买额度。
 
美元走强,ICE美元指数升0.5%,至95.052。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微跌至2.43%。
 
油价上扬,报53.90美元/桶。金价收涨,报1,271.80美元/盎司。
 
亚洲股市普涨,澳大利亚股市下挫,该国高等法院裁定包括副总理在内的5名议员失去议员资格。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