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标普收于纪录高位附近,纳指下挫,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为期两日的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发布声明称经济活动一直以稳步的速率回升,而9月则用词是“适度温和”。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更为积极的态度暗示其有望在12月如普遍预期的那样加息。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8点,报23,435点,涨幅0.3%。该指数早盘一度触及盘中纪录高点23,517.71点。
 
标普500指数涨4点,报2,579点,涨幅0.16%。该指数一度触及盘中纪录2,588.40点。道指、标普距收盘纪录仅几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点,报6,716.5点,跌幅0.2%。该指数早盘一度触及盘中纪录6,759.66点,之后受生物科技股及大型市值科技公司股疲弱影响走低。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议息会议最新声明出炉后,市场聚焦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人选。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最早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提名。截至目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任下一任联储主席的概率最大。
 
此外,投资者继续消化最新公布的企业财报。截至目前,财报季表现强劲,FactSet数据显示,75%的标普公司公布的财报高于分析师预期。
 
预期囊括削减企业税的税改计划获得通过也为美股投资提供支持。众议院税改议案推迟至周四公布,为议员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留出了时间。
 
当日公布的10月财新制造业PMI显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活动继续稳步扩张。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美联储的总体基调一直以来都是缓慢、稳定、有利于经济增长的。今年也是如此。尽管经济继续扩张,三季GDP增速触及3%,失业率触及16年低位,但通胀一直顽固低迷。顽固低迷的通胀为美联储继续其宽松政策提供了说辞,这意味着对股价而言环境积极。”太平洋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监Alexandra Coupe表示。
 
“股市正上行,因为没有理由下行。企业财报良好,全球经济增长图景良好,还预期将减税。”Themis Trading股票交易联合主管Joe Saluzzi分析称。
 
“唯一令我担忧的是全球经济增长没有体现在债券收益率中,但这或许也是由于其他国家主权债券利率低或利率为负。”Saluzzi称。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连续两日触及纪录高点后,苹果股价跌去1.3%。该公司定于周四公布季度财报。
 
Envision Healthcare Corp.股价重挫34%,周二晚些时候,该医疗服务外包商公布的营收不及预期,且称其将评估包括出售的战略选择。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超出预期。10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公布。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54.6。ISM制造业指数下滑至58.7%,略逊预期。
 
中概股表现如何?
 
携程网发布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2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00万元,上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2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50倍左右。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油价下挫,此前由于对欧佩克减产持乐观态度一度走高。金价收涨。
 
美元对主要货币微涨,ICE美元指数升0.2%。
 
亚洲股市稳固收涨,欧洲股市收涨。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