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小幅上涨,三大股指创年内第26次齐创收盘新高。企业季度财报强劲,博通与高通两家巨无霸并购谈判的消息令美股走高。周末,沙特掀起反腐风暴,11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被捕。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涨3.29点,报2,591.13点,涨幅0.1%。11大板块中,5大板块走高。受T-Mobile和Sprint合并失败报道影响,通信板块受重创,能源板块领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9.23点,报23,548.42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2点,报6,786.44点,涨幅0.3%。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美国众议院上周公布蓝图后,税改计划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参议院预计将于本周公布其自己的议案版本。
 
当地时间周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对媒体表示,从国会两院到特朗普最终签署生效成为法律之前,税改计划将做些变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日本,开启亚洲之旅第一站。特朗普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若从美国购买更多军事装备,日本便可拦截任何飞经上空的朝鲜导弹。
 
此外,特朗普还就双边贸易协定向日本施压,称美国长年来饱受对日巨额贸易逆差之苦。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将于明年退休,较原计划提早约六个月。该消息传出之际,特朗普刚刚任命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接替耶伦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美股此刻不存在大幅回落的理由,企业季度财报强劲,全球经济正改善。美股走高是阻力最小的路径。”Federated Global Allocation Fund投资组这经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
 
“市场聚焦沙特及其对油价的影响,以及该地区的稳定。油价上破60美元或令经济增长放缓,但更重要的是沙特与伊朗公开敌对,可能导致市场紧缩。”投资公司Robert W. Baird & Co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分析称。
 
当日,原油价格涨逾3%,报57.35美元/桶。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Sprint股价大跌12%,T-Mobile股价跌5.7%。周六,两家公司宣布合并失败。
 
高通股价涨1.2%,博通股价涨1.4%。当地时间6日上午,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布针对高通的收购要约,计划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按照每股70美元的价格,斥资1300亿美元(包括250亿美元负债)收购移动通讯芯片巨头高通。
 
中概股表现如何?
 
网易大涨10%,收报309.69美元;新东方大涨8%,收报88美元,创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迅雷大跌25%,收报8.5美元,创上市来最大跌幅;和信贷重挫13%,该股上周五首日上市一度较发行价飙升70%。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金价收涨1%,美元对主要货币走软。
 
亚洲股市普遍收平或收跌。欧洲股市涨跌互现。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