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小幅上涨,三大股指年内第27次齐创收盘纪录新高,投资者等待推动税改的最新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亚洲国家,他在演讲中提及与朝鲜的紧张关系。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13点,报23,563.36点,涨幅不到0.1%。强生、高盛、沃尔玛领涨。
 
标普500指数涨3.74点,报2,594.38点,涨幅0.1%。日用消费品股、科技股提振标普。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1.34点,报6,789.12点,涨幅0.3%。
 
当日,三大股指年内第27次齐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年内第59次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年内第53次创收盘纪录新高,纳指年内第64次创收盘纪录新高。
 
去年11月8日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道指累计上涨29%,标普累计上涨22%,纳指累计上涨31%。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近期,三大股指不断上扬,投资者担忧股市估值脱离基本面。截至目前,支撑美股一路走高的因素如下:美国经济增长,企业利润改善,市场预期特朗普政府将实施减税等对企业友好的举措。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众议院提出的税改计划将令赤字比议员们预期的多出3000亿美元,超过近期通过的预算赤字1.5万亿美元。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Canadian Society of Technical Analysts副总裁Colin Cieszynski表示,美股周三的走势或反映出,在很多积极因素推动下近乎无情地上涨的美股正在冷却。
 
“在我看来,科技股正趋于稳定,市场整体也在趋于稳定,这在财报季很正常,因为公布财报的高市值公司不多了。”Cieszynski称。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苹果市值首次站上9000亿美元大关,再次坐实其全球价值最高公司地位。
 
Snap股价大跌15%,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令人失望。当日,该公司股价一度跌约20%,后有报道称腾讯购入Snap约10%股份,股价跌幅收窄。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专注上海小学数学课外辅导的四季教育周三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开锣不久股价即破发,收盘时,四季教育报每股9.50美元,低于发行价5%。
 
新东方收盘跌0.4%,报87.14美元。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普遍收跌,亚洲股市普遍收跌。
 
黄金期货收涨,原油期货连续第二日下挫,ICE美元指数持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