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三大股指齐跌,创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结束七连涨,市场担忧备受期待的削减企业税的计划或推迟出炉。不过,众议院筹款委员会通过共和党税改方案后,美股跌幅收窄。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跌9.76点,报2,584.62点,跌幅0.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01.42点,报23,461.94点,跌幅0.4%。道指、标普双双创下10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科技股是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9.07点,报6,750.05点,跌幅0.6%,创10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一度飙升20%,后涨幅收窄,最终升11%,至10.86,虽依然低于历史均值19附近,但显示市场担忧水平攀升。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周四,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公布了其税改计划版本,将企业税下调至20%推迟至2019年。市场担忧就此升温,美股受创。
 
不过,众议院筹款委员会通过共和党税改方案后,市场担忧情绪降温。该方案提出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0%,逐渐废除遗产税,将现有的七级税率调整为四级。众议院最早有望下周进行全体表决。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对税改推迟的担忧以及有关司法部对AT&T收购时代华纳的态度的报道使得今天市场适度规避风险。”美国知名券商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
 
“显示监管体制并不像投资者最初想得那么受欢迎。税改推迟则意味着明年经济增长放缓。”Kate Warne分析称。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流媒体视频平台Roku股价飙涨55%,该公司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了其上市以来的首份季度财报,利润及收入双双超出预期。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11月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万至23.9万,但其月度均值减少1250至23.125万,处于1973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概股表现如何?
 
当地时间周四,搜狗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天收盘,搜狗股价报收于13.50美元,较发行价13.00美元涨0.50美元,涨幅3.85%。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收跌。
 
原油价格走高,金价收涨,ICE你美元指数跌0.4%。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