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涨跌互现,结束多周连涨,投资者流露出对备受期待的削减企业税的担忧之情。不过,一些强劲等的企业财报令股指当日跌幅有限,纳指勉强走高。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9.73点,报23,422.21点,跌幅0.2%。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5%。
 
标普500指数跌2.32点,报2,582.28点,跌幅0.1%。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89点,报6,750.94点,涨幅不到0.1%。该指数一度下挫,受半导体股支撑,最终略微收涨。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2%。
 
道指、标普此前连续八周上涨。纳指此前连续六周上涨。
 
罗素2000指数涨0.1%。该指数代表小盘股,被视为与税改预期的关联度更高,本周累计跌1.2%。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公布其税改计划,与众议院版本存在诸多不同之处。与众议院版本相比,参议院税改计划提出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0%推迟至2019年实施,而非从明年开始启动。
 
最终投票前,两个版本的税改计划将进一步讨论及协商。投资者对议案在感恩节甚至圣诞节之前获得通过的信心渐失。
 
此外,交易员也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亚洲之旅。特朗普在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论坛时高调捍卫经济民族主义,称美国将捍卫其商业权利,不会签署束缚手脚的多边贸易协议。他放言,不会再让美国被人占便宜。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股市与税改直接相关,下挫是由于税改进展出现放缓的迹象,削减企业税的想法落地要比我们预期地晚。”Philadelphia Trust Co首席投资官Richard Sichel表示。
 
“如果出现进展,投资者会开始感觉好一些。每个人都聚焦于此,市场也对此期待,尽管财报季不错,但这不是一个便宜的市场,也不存在很多泡沫。长期而言,人们能够找到具备吸引力的不同资产。”Richard Sichel称。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迪士尼股价涨2.1%,该公司公布的营收不及预期。迪士尼宣布拍全新《星战》三部曲。此外,迪士尼计划制作一部《星球大战》的真人电视剧,并在其流媒体平台上播出。
 
中概股表现如何?
 
迅雷暴涨39%,收于13.09美元,触及逾两年来最高点。搜房大跌8.6%,收报4.49美元,创一个半月以来最大跌幅。
 
信而富飙升10.8%,收报9.34美元;趣店大涨8%,收报27.51美元;和信贷上涨6.3%,收报11.75美元。
 
首日上市的拍拍贷冲高回落,收盘仅比发行价涨0.62%,收报13.08美元。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增加,原油价格跌0.6%。
 
ICE美元指数微跌至94.418。金价跌0.8%,报1,276美元/盎司。
 
亚洲股市普遍收跌,欧洲股市全线下挫。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