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小幅收账,道指领涨,投资者继续关注企业盈利,对减税报以期望。美联储主席耶伦递交辞呈。周日,德国联合组阁谈判破裂。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收涨3.29点,报2,582.14点,涨幅0.1%。通信板块、金融板块领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2.09点,报23,430.33点,涨幅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92点,报6,790.71点,涨幅0.1%。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华尔街操作的共识一直是买入欧股,而非美股,但这样操作的条件是欧洲政局稳定。当默克尔无法组建执政联盟时,投资者就会出现短暂的向高质量资产的转移。”大型资产管理公司TCW资深投资组合经理Diane Jaffee表示。
 
Jaffee指出,债券收益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之下,或在某些情况下为负时,股票依然对很多投资者具备吸引力。
 
“企业盈利增长,特别是收入增长,继续支撑美股。”Jaffee说。
 
经济数据透露哪些信号?
 
美国10月领先经济指数飙涨1.2%,暗示年终将至美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并未停止。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芯片制造商Cavium股价跳涨11%,此前有消息称芯片制造商Marvell Technology签署协议以约60亿美元收购Cavium。Marvell股价大涨6.4%。
 
微软股价收涨0.2%,表现超越苹果、Facebook、Alphabet等其他知名科技股。
 
全球汽车零组件供应商Delphi Automotive股价收涨3.5%,此前美国银行分析师将其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健康护理产品与服务供应商Cardinal Health股价下挫4.4%,此前大摩分析师将其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减持”。
 
中概股表现如何?
 
阿里巴巴股价收涨1.6%,此前该公司宣布以29亿美元收购中国最大超市运营商高鑫零售36%的股份。
 
迅雷大涨24.93%,报18.99美元;微博涨4.06%,报120.43美元;搜狗涨2.73%,新浪涨2.58%,搜狐涨0.47%。
 
京东跌2.61%,百度跌0.46%,网易跌6.38%。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元兑美元大幅走软至1.17。周日,德国联合组阁谈判失败,让该国政府处于动荡之中,也为首相默克尔的未来蒙上阴影。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走高,德国DAX 30指数上扬。亚洲股市方面,日经指数下挫,投资者寻求避险,日元走强。
 
原油期货下挫。受美元走强影响,金价收跌。ICE美元指数升0.5%。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