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标普、道指小幅收跌,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12月或加息,但鉴于通胀疲弱,未来货币政策收紧的步伐可能较预期更温和。纳指逆市上扬,录得三连涨,创收盘纪录新高。周四因感恩节休市。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收跌1.95点,报2,597.08点。金融股领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4.65点,报23,526.18点,跌幅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88点,报6,867.36点。
 
当日,美股波动温和。此前一日,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今年截至周三,三大股指累计涨幅在16%至近27%之间。助推三大股指上行的因素包括美国经济扩张,债券收益走低,企业盈利增长,市场押注特朗普政府将推出减税及其他有利于企业的政策。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美联储认为“近期”加息是可能的,但联储官员也表达了对通胀持续低迷的担忧。美联储10月31日至11月1日会议的措辞较9月会议讨论时的措辞更温和,反映出联储担忧低迷的通胀或是更为持久的因素所致。
 
此外,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票委担忧利率持续保持低位或引发金融泡沫。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认为经济动能短期上升,但对通胀前景依然不确定。总体而言,我们认为11月会议纪要属鸽派。尽管经济评估升级,但会议纪要显示,通胀意外下行之际,美联储对加息依然不能完全放心。我们还是预计12月加息已成定局。”由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Paul Mortimer-Lee领衔的团队如此表示。
 
经济数据透露哪些信号?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跌1.2%,远低于MarketWatch预期的升0.7%。扣除交通运输的耐用品订单升0.4%。
 
11月1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3万至23.9万,低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24万。
 
最新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5,预期98.0。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惠普股价跌7.2%,为标普500指数跌幅最大股票。该公司周二晚些时候表示,梅格·惠特曼宣布辞去惠普CEO一职。
 
高通股价上涨2.2%,博通股价跌0.4%。有报道称博通考虑提高收购高通的价码。路透社报道称,博通征询了几位高通大股东的意见,被告之收购价至少要涨到每股80美元。上周,博通拟每股70美元收购,遭高通董事会一致驳回。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普跌,阿里巴巴跌0.56%,京东跌0.23%,拍拍贷大跌24.26%,趣店跌16.36%,简普科技跌12.88%,信而富跌6.04%,宜人贷跌4.88%。
 
迅雷涨11.74%,聚美优品收涨8.52%,百度涨2.19%。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普涨。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恒生指数涨0.6%,十年来首次涨破3万点大关。
 
原油期货大幅上扬,后从盘内高点回落,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供应跌幅低于预期。
 
ICE美元指数跌0.7%,黄金期货收涨。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