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涨跌不一,标普、纳指小幅收跌,道指收涨。假日购物季进行中,美股零售业板块成为焦点。此外,投资者还关注共和党税改进展。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收跌1点,报2,601.42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0.64点,报6,878.52点,跌幅0.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2.79点,报23,580.78点,涨幅0.1%。
 
三大股指盘初悉数触及纪录高点。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假日购物季进行中,美股零售业板块成为焦点。据美国科技公司Adobe预计,周一网购预计将创下在线销售历史记录。此前,Adobe公布的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在线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50.3亿美元。
 
当日,亚马逊股价收涨0.8%,连续第四日创收盘纪录新高。主要零售企业中,青少年服装零售商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股价涨1.8%,百货零售商Dillard's Inc股价跳涨4.7%,休闲服饰公司GAP股价收涨1.2%。
 
不过,墨西哥烧烤连锁餐厅Chipotle Mexican Grill股价收跌1.8%,著名玩具公司孩之宝(Hasbro)、 Mattel(美泰)股价双双下挫。
 
曾对12月加息必要性存疑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表示,支持加息25基点。卡普兰还表达了对潜在金融失衡状况的担忧,称股市已连续12个月没出现3%的回调。“这是极为不同寻常的。”
 
此外,投资者还关注共和党税改进展,参议院预计将于本周就此投票表决,最早可能是在周二举行。共和党领导人表示,预计众参两院将于年底前达成谁该协议。
 
周二,美联储主席继任人选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出席参议院听证会。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三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在市场参与者看来,美股交易降温的状况与历史上是一致的。
 
“感恩节两日后,美股表现确实一直以来都不佳——平均收益率为-0.39%,过去53年中仅有19年收高(即36%的时间)。”在线经纪商E-Trade策略师在研报中如此写道。
 
分析师也对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的警告不以为意。BMO Wealth Managment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指出,美股技术条件积极,标普500指数过去12个月一直处于200日移动均线上方。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美国10月新屋销售创十年来最高水平。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时代周刊》的发行商时代公司股价收涨9.5%,此前媒体公司Meredith以18.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Meredith股价大涨11%。
 
中概股表现如何?
 
红黄蓝收涨9.4%,报18.00美元。上周五,中国警方调查红黄蓝在北京朝阳区的一所直营园涉嫌存在儿童遭虐待事件。红黄蓝教育周六表示,开除了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并立刻免去新天地幼儿园园长职务。
 
趣店收涨10.6%,报13.51美元。信而富收涨4.5%;宜人贷收涨2.5%;和信贷跌1.2%。
 
聚美优品收涨13.0%,报3.30美元。阿里巴巴收跌1.7%,报188.03美元;京东收跌1.4%,报38.66美元;唯品会收跌1.5%。
 
迅雷公司收跌15.7%,报21.01美元。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微跌,亚洲股市下挫,韩国KOSPI综合指数跌1.4,上证综指跌0.9%。
 
美油期货下跌,投资者关注欧佩克即将召开的会议。
 
ICE美元指数大体持平,黄金期货收涨。
 
当地时间周一,比特币价格飙至历史新高,大涨3.5%,报9,651.90美元,进一步逼近10000美元大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