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创收盘纪录新高,三大股指早盘一度齐创纪录新高,后因朝鲜两个多月来首次发射弹道导弹而从高位回落,但不久又因共和党税改计划距参议院投票更近一步而收复失地。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55.93点,报23,836.71点,涨幅1.1%。
 
标普500指数收涨25.62点,报2,627.04点,涨幅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3.84点,报6,912.36点,涨幅0.5%。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2对11通过了共和党税改法案。此前,Bob Corker及Ron Johnson两位参议员加入投票支持这项法案的行列。参议院全体投票最早将于本周四进行。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当地时间凌晨3时左右,朝鲜由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960公里,最大高度约4500公里。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称,在朝鲜试射导弹几分钟后,韩国军方实施导弹发射演练予以回应。
 
稍早,美联储主席继任人选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就其如何领导美联储为投资者首次提供了线索。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的陈述表明,他预计货币政策将维持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设置的节奏。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跳涨至129.5,创17年高位,远超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124.8。
 
美国10月商品贸易赤字增6.5%,至683亿美元。
 
美国9月放假增速创三年多来最快速度。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券商Wedbush Securities股票部门的主管Ian Winer认为投资者对朝鲜发射导弹的反应没那么重要。“我觉得任何人都不会将之视为威胁,这仅仅感觉像买家走开了几分钟。”
 
“鲍威尔在作证中强调了其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五年的工作经历,作为出任练出主席之职的资格,我们预计参议院将批准对他的任命。基于鲍威尔的陈述,我们不会改变此前的预测,美联储12月将加息,明年加息四次。如鲍威尔所言,12月加息的理由正在积聚。”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在研报中如此写道。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当日,金融股是最大赢家。标普500指数金融板块的每只成分股均收涨。美国银行、学生贷款公司Navient Corp股价双双大涨4%。
 
美国知名烤翅连锁Buffalo Wild Wings股价大涨6.3%,此前该公司同意被私募股权公司Roark Capital Group旗下的Arby’s Restaurant Group以每股157美元的价格收购,包括债务,该交易价格总计29亿美元。
 
中概股表现如何?
 
迅雷收跌11.57%,百度收跌1.21%,欢聚时代收跌1.81%。
 
微博收涨1.43%。拍拍贷收涨6.79%,宜人贷收涨2.75%,趣店收涨1.85%。
 
红黄蓝股价飙涨23.72%,报22.27美元/股。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走高,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原油期货继续回落,分析师对周四欧佩克会议的成果存疑。
 
ICE美元指数上升,黄金期货大体不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