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涨跌不一,道指再创收盘新高,Facebook、苹果、亚马逊等超级大盘科技股遭遇抛售,导致纳指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03.97点,报23,940.68点,涨幅0.4%。
 
标普500指数收跌0.97点,报2,626.07点。通信板块的涨幅被科技板块的跌幅抵消。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87.97点,报6,824.39点,跌幅1.3%,创8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费城半导体指数(Philly Semiconductor)大跌4.4%,创去年12月1日以来最大百分比单日跌幅。
 
今年以来,三大股指累计涨幅在16%至近27%之间。助推三大股指上行的因素包括美国经济扩张,企业盈利增长,其他资产预期收益停滞,市场押注特朗普政府将推出减税及其他有利于企业的政策。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美联储褐皮书出炉!在报告中,美联储称在与12个地区的接触中发现“前景略有改善”,经济增速依然处于“温和至适中”。美联储也认为,过去一个月来通胀压力走强,不断传导至消费者。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这一评估与近期数据及美联储主席耶伦最新的乐观观点一致。
 
交易员关注税改进展。周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2对11通过了共和党税改法案。参议院全体投票最早将于本周四进行。
 
美国三季经济增速从3%上调至3.3%。
 
美国10月成屋销售跳涨3.5%,但依然较一年前低0.6%。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这是激动人心的科技股戏剧性的轮动,资金被动流向指数基金又火上浇油。”投行Wedbush Securities股票部门主管Ian Winer分析称。
 
“由于很多投资组合持有相同的仓位,且处于调整之中,我们看到的只是动能股一次小规模的平仓。很难说这种现象是否在某一刻会外溢至市场的其他部分。”Winer说。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当日,FAANG股价受重创。Facebook收跌4%,亚马逊下挫2.7%,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双双跌逾2%,Netflix大跌5.5%。
 
英伟达收跌6.8%。
 
中概股表现如何?
 
迅雷股价高开低走,截至收盘,大跌31.11%,收报12.80美元。
 
阿里巴巴收跌3.63%,百度收跌3.5%,京东收跌1.92%,红黄蓝收跌8.42%,拍拍贷收跌7.55%,欢聚时代收跌6.97%,趣店收涨2.62%。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普遍走高,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原油期货下挫,市场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主要产油国会议。
 
黄金期货收跌,美元指数(DXY)变动不大。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