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三大股指齐涨,道指历史上首次站上24000点大关,创逾22年最长月度上涨时段,标普、纳指创纪录新高,投资者对美国政府税改乐观预期升温。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涨331.67点,报24,272.35点,涨幅1.4%。
 
标普500指数收涨21.51点,报2,647.58点,涨幅0.8%。11大板块悉数收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9.58点,报6,873.97点,涨幅0.7%。
 
影响美股本月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11月,道指累计涨3.8%,为连续第八个月走高。FactSet数据显示,道指创下1995年以来最长连续上涨时段。
 
标普累计涨2.8%,为连续第八个月走高,与2007年时的情况相当。
 
纳指累计涨2.2%。
 
今年以来,三大股指表现靓丽,累计涨幅在18%至近28%之间。助推三大股指上行的因素包括美国经济扩张,企业盈利增长,其他资产预期收益停滞,市场押注特朗普政府将推出减税及其他有利于企业的政策。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市场情绪乐观,美国国会参议院就共和党推出的税改计划于当地时间周四晚投票。周三,参议院投票开启针对税改的正式辩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不及预期,失业率依然处于45年低位附近。
 
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升0.3%,预期0.2%。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周三重挫的大型科技股反弹。Facebook收涨1.2%,亚马逊收涨1.3%,苹果收涨1.4%。
 
网络设备制造商Juniper Networks收跌5.9%,此前诺基亚否认有意收购该公司。
 
中概股表现如何?
 
阿里巴巴收跌1.57%,京东收跌1%,聚美优品收跌8.72%,陌陌收跌5.92%,搜狗收跌5.75%,
 
迅雷大涨6.64%,人人网收涨5.86%,简普科技收涨4.4%,拍拍贷收涨3.11%,百度收涨1.31%。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收跌,亚洲股市多数时间疲软。
 
原油期货小幅收涨,此前欧佩克及其非成员国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
 
美元指数(DXY)下跌。黄金期货收跌。
 
继在亚洲时段涨破10000美元后,比特币价格跌6.7%,报9,492.20美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