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道指创收盘纪录新高,投资者对周末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欢欣鼓舞。不过,大型市值科技公司股重挫,标普、纳指双双收跌。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触及盘中高点,之后回落。收涨58.46点,报24,290.05点,涨幅0.2%。
 
标普500指数盘内大部分时间走高,但尾盘下挫,收跌2.78点,报2,639.44点,跌幅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72.22点,报6,775.37点,跌幅1.1%。
 
当日,金融股连续第五日走高,是最大赢家之一,盘初一度触及十年高位,收涨1.6%。美国银行涨3.4%,摩根大通涨2.1%。
 
大型科技公司股价下挫。苹果跌0.7%,Facebook跌2.1%,微软跌3.8%,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3%,亚马逊跌2.4%,Netflix跌1.5%。
 
上周五,市场出现波动,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认罪引发政治不确定性。这一事件的未来进展或为市场增添不确定性,尽管投资者认为其不会对股市的主要驱动因素——企业利润或经济增速产生直接影响。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周一,市场聚焦共和党税改计划的进展。当地时间周六早些时候,参议院通过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计划,外界将此视为特朗普的重大胜利。
 
过去一年,市场预期特朗普政府及共和党将推出对企业友好的税改,这被认为是美股迭创新高主要驱动因素之一。提交特朗普签署前,众参两院必须就税改法案达成共识。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税改计划落定依然存在挑战,但不像从前那样不可能,市场乐观地认为年底前就会敲定,这意味着其可能有追溯效力,同时改变企业及个人今明两年的债务状况,这是积极的因素。”嘉信理财交易及衍生证券副总裁Randy Frederick。
 
谈及弗林引发政治不确定性,Frederick认为周五美股下挫体现的情绪反应被夸大了。Frederick称,这一问题现在被公之于众,随着更多报道出炉,美股可能由于不确定性回落,即便如此,这一事件还是不足以让基于基本面走高的牛市脱轨。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美国10月工厂订单跌0.1%,主因是对客机、小轿车、卡车的预定减少。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Aetna股价收跌1.4%,此前药店连锁运营商CVS Health同意以690亿美元收购这家美国第三大医疗保险公司。CVS股价收跌4.6%。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念方面,信而富大跌13.62%,趣店跌9.65%,宜人贷跌9.43%,拍拍贷跌5.23%,和信贷跌1.14%,融360涨3.00%。
 
陌陌大涨9.93%,金融界涨9.20%,迅雷涨5.12%。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全线走高,德国DAX 30涨幅创一个月最高。
 
油价下挫。ICE美元指数升0.3%,金价收跌。
 
周一亚盘时段,比特币价格逼近12000美元,但尾盘回落至11516美元附近。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